九巴 Omni Art

KMB NEWS

Shop 1933曼坊開業

這個品牌形象亦延伸至隔鄰的商場「曼坊」。九巴在去年12月便於曼坊地下開設SHOP 1933,專售九巴精品模型,設計同樣簡潔明亮,以紅色點綴,貫徹總部大堂設計。另外,在SHOP 1933專櫃外亦設置一個顯示屏,顯示行經美孚的九巴路線巴士到站時間預報,為途人帶來方便。而那3個高約1米,代表車長、站長和維修員的公仔,分別放在商場門口和SHOP 1933附近,成為小朋友最愛的拍照景點。

不過要看最特別的設計,便要抬抬頭看看天花,原來裝在大堂天花上的水晶吊燈換上一個大大的圓形光幕天花,上面印有一部「烏咀狗」經典九巴在街上行走的圖像。「圖像是由一班讀藝術系的女生設計,以一個烏咀狗走在街上的照片加上電腦效果做成黑白圖像,以LED燈照亮。其實不只光幕天花,九巴總部的停車場壁畫,都由她們操刀。與其做一些大路的維修翻新工程,不如為本地藝術團體提供一個平台,展現他們的想法及創意。」CHORDAN說。

停車場變身九巴畫廊

Chordan口中的一班女生,其實是4位就讀不同大學的四年級藝術系女學生集合一起組成OMNI ART,因緣際會下為九巴總部粉飾牆壁,其中一位成員Denise透露,計劃把全港其中14區的特色畫在停車場牆壁上,然後再加上行經該區的巴士,藉以表達九巴的服務網遍及香港各個角落。「當九巴跟我們商談時,我們發現這個計劃很有趣,停車場本是一個沉悶的地方,如果畫上圖畫,一來可粉飾牆壁,增添生氣;二來跟我們『ART EVERYWHERE』的理念相近。而在製作過程中,我們要參考每個區有什麼巴士路線經過,亦從中得知原來九巴真的行經很多地方,貫穿港九新界。」

另一位成員SANDY家住九龍,經常乘巴士外出,她說乘巴士是件浪漫的事:「雖然我亦會乘搭其他交通工具,但我覺得巴士可以把乘客更直接地送到目的地,不像鐵路般要行太多路。另外,坐巴士上可看到沿途風光,是一年好浪漫的事。」SANDY謂她們計劃要製作14幅壁畫,現時已畫到第9幅,期望3月份可以全部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