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樓梯畫 樓梯畫公司 3D樓梯畫

青春聯合體

新世代很多年青人選擇打散工,放棄全職長工,他們被稱為「散工族」。一份有前景又穩定的長工,可能收入低、工時長;於是新生代寧可打散工,過一日得一日,認為更自由自在。「散工族」一般不計較工作性質,長則做一兩個月,短則一天,總之賺夠生活費,便去享受生活,發展自己的興趣。同是二十多歲的Kiefer和海文,在大學畢業後選擇加入「散工族」。今集兩位接受挑戰,要當食店侍應、清潔工人、速遞員、派傳單等工作,他們承諾努力工作,到底「散工族」是懶散的散?還是同樣專業認真?而「炒散」是否新世代的工作潮流呢?

「壁畫師」
本集另一個環節,請來幾位年輕女大學生,她們喜歡畫畫,是在街上畫畫。她們組成OMNI-ART團隊,一個香港街畫團體,在香港不同地方創作藝術,有樓梯、大廈外牆、學校,甚至地上,不同地區都有她們的畫蹤。然而香港壁畫師的工作似乎面對很多困難,在沒有政府或外界的支援下,能夠在公共地方畫畫實在難上加難,甚至被途人以為她們在塗污牆壁,被人指指點點。幾位年青人憑著個人對藝術創作敢想敢做的信念,開啓了個人創作天地同時,亦為城市增添了一份藝術色彩。